#海岛游
有人问,这个冬天,你最想去哪里?今年的寒冬,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去到中国的北方,看看那一望无垠的白雪世界;一个是去到中国的南方,感受冬日里温暖的海风。前一个愿望因为妹妹的一场婚礼圆满完成,而如今,我则搭乘着飞机,来到了三亚。飞机降落,当南海温暖而又潮湿的海风吹过脸颊,这,就是故事的开端。
很多电影、影视节目,都曾经来三亚取景,然而,我并非什么影迷或者忠实粉,对于我来说,来到三亚,只是单纯想要度个假,感受热带的温暖,简单地放松。所以,这一次的行程非常简单,甚至都没有做过什么攻略:Day 1 自驾游分界洲岛+海棠湾Day 2 三亚千古情景区一日游Day 3 亚龙湾自驾半日游是不是特别简单?没有什么特殊景点,开着车,沿着美丽的海岸线奔驰,足矣。
也许每个来到三亚的游客最多听说的海岛便是蜈支洲岛,然而对于我们这群喜欢去些冷门景点的的小伙伴来说,此次特地另辟蹊径,选择了三亚东边,海南岛东南沿海,地处陵水的分界洲岛。也许是南方地区早早升起的太阳,也许是海南岛清新海风的呼唤,心中想着这是次彻底放松的旅行,却仍然早早的醒来。推开窗,站在阳台上伸个懒腰,深吸一口热带的空气,在酒店露天餐厅处享用早餐,同时事先租好的车也如时送到了我们酒店,我们的三亚自驾之旅,也随之启程。一路向东,感觉着天上的乌云逐渐浓厚,心中不免担心。面面说:以她半个三亚人的经验来看,今天可能会下雨。果不其然,1.5小时的车程刚过一半多,天空已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心中暗想:面面你这乌鸦嘴……零星的细雨依然飘洒,而我们也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港口,原本前一天已在网上预订好了上岛门票+往返船票,如今只能悻悻地把票退了。望着看似近在咫尺的海岛,心中却没有多少扫兴或郁闷,幸而海边涛声依旧,清风常在,就这样看看眼前的碧海荡漾,也是个不错的度假选择吧。
分界洲岛其实很小,距离海南岛海岸线也就2km,一个小小的港口,每天往返不断运输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又不同于三亚湾的喧嚣和商业化,这里还保持着自然的纯净,海岛上有一些度假村,同样也适宜一日游往返,还可以参加潜水、海钓、摩托艇等项目,甚至有唯一的海底观光潜水艇。
虽说今日有点阴云密布,但是热带海岛的天气却也总是瞬息万变的,这不,依然有许多游客或者当地居民驾车来此,等待上岛游玩。由于没有上岛,同行的几位妹子开启了沙滩疯狂自拍模式,而我则决定先放飞一下封存好久的无人机。想起之前不远万里带着无人机跑到芬兰,结果却因为接连的下雪天都没有机会放飞一回,这一次终于可以好好地放飞自我了。
从镜头中捕捉到正在沙滩上漫步的兔兔,面对着一旁的大海,还有脚下的沙土,是否显得人们格外的渺小。
从空中欣赏大海是独特的。从小生活在海边,几乎随时都可以来到沙滩边上,倾听海浪的故事,但这也是我第一次从空中仔细欣赏洁白的浪花拍打海岸时留下的道道画作。
来一张航拍的海上全景~看,对面那座小岛就是我们原本的目的地啦。
无人机逐渐高飞,海岸线的全貌开始在图传画面中不断延伸,沙滩变得似乎更加绵延不绝,大海也变得一望无际,远方的海岛山丘开始在层云间显得若隐若现。突然,一道阳光冲破了云层,洒落在海面之上。终于,邻近中午时分,真正的碧海蓝天逐渐展现在了眼前。
三亚的天空很蓝,特别是雨过天晴之际。看着天,白白的云,蓝蓝的海,一切显得是那么纯净。
三亚的海岸线很特别,这里的海浪似乎显得有点凶狠,从三亚湾以东开始,大部分的海域都是浪涛滚滚,不太适合下海游泳。
三亚的海水很美,不同于老家厦门的海,阳光照射下,这里的每一滴水珠似乎更加的晶莹剔透,宛如传说中的玻璃水。很有趣的,当阳光开始变得强烈,远处的大海逐渐呈现出了一望无际的蓝色,近处的海域变成了翠绿色,而那拍打在岸上的浪花,则是透明的。
那片海,那座岛,那种壮阔,那种温柔,那种苍茫,那广阔的海洋,咸咸的海风,连绵的涛声,还有魂牵梦绕的湛蓝,这一刻,相互交融。虽然生长在海边,但我却对于大海情有独钟,烦躁时、开心时、愤怒时,我都喜欢去海边。从小到大,去过了许许多多的海岸,东南亚的海岛,中国东部的海岸线,中东土豪过度的大海,地中海的蔚蓝海岸等等,每一片海都有不一样的回忆,每一个地方也都能留下不一般的故事。似乎,我没有所谓的最喜欢的海,因为,无论在哪,面朝大海,总能带来心灵上的洗涤,以及对家乡的回忆。
在海边的放空时间结束,阳光开始在云层间变得更加迷人,如此良辰美景与佳人,怎能不开启疯狂自拍模式?好吧,你们美,怎么拍都行,我只负责打酱油……
已过晌午,准备驱车前往海棠湾的免税商场午餐,抬头望望天空,这里有海南最特色的海边椰林。
海岛,就像是一颗水晶球,晶莹而又剔透,纯洁而又美丽,但也同样脆弱……
午后的三亚,艳阳高照,这里的雨似乎来得快,去得也快,一切都显得那么习以为常。汽车一路飞驰,阳光明媚的道路两旁,是一排排高耸的椰树,而向着远处望去,则是那蔚蓝的天,洁白的云。
我们的午饭时间来到了位于海棠湾的离岛免税店,远远地来一张航拍效果图,是不是发觉这片商场真的很巨呢。一个男生陪同几个女生出来旅行的结局就是,除了要扛着相机当摄影师外,还得负责陪逛街,这让一个单身狗情何以堪呢……
跟随小姐姐们一路买买买,不得不说,这里的免税店商品种类还是很多的,大多数叫得出名字的大牌也都有专柜。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购买的商品,需要在机场过关后提货的,这样还省得拿着大包小包的逛街。
这里的大海一如既往的呈现出一片蔚蓝色,沙滩很长,绵延不绝。海棠湾的豪华酒店众多,来到海棠湾的最佳玩法便是,找一家酒店,住上几日,感受着豪华酒店服务的同时,还能在海边放空自己。
远处是在建中的亚特兰蒂斯,传说中三亚最顶级的七星级酒店,也不知道开业后的房价会是一个怎样的价格呢?
虽然我等小穷人住不起如此高档的酒店,不过开车来此玩一玩还是可以的。是日下午,逛完免税商场后,我们一行人来到边上的洲际酒店。酒店很大,从入口处的花园,到大堂,再到前往他们的私人沙滩的路上,都能看到各种精美的设计和景观。
这里可不是个普通的游泳池哦,其实下面是一片微缩版的水族馆,同时酒店还提供潜水体验和潜水考证教学。
潜水神马的都不是我们来此的要点,对于潜水的向往使得我早已立志将来要去仙本那等地考一次潜水证。事实上,洲际酒店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是位于这个水族馆下方的水下餐厅,虽然非酒店住客不能直接前往餐厅参观,但是这个水下走廊也能让你仿佛置身海底世界一般。鱼群游荡,阳光透过水面洒下一道道光芒,使得这里变得更加奇幻,是情侣和亲子游的绝佳去处哦。
航拍一组酒店的风景:
这一大片的草坪,配上远处的蓝天白云,使得放眼望去尽是大自然所赋予的美好色彩,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坐下来,仰望天际,享受着这一刻的慢生活。
恰巧遇上一对新人的婚礼,不好意思走的太近,就这样远远望着,大家都很安静,听着他们相互间赋予的承诺,这一刻,是多么浪漫。
我们可爱的兔兔和面面又开始了各种自拍模式,和会拍照的美女摄影师们一起出来的好处就是,既有模特又不用自己修图,还能拍到各种美美照片,开心……
这里的沙滩似乎更加柔软,一踩便是一个脚印,回首一看,便留下了一串串脚印,有的深,有的浅,有的直,有的弯。浪花拂过,海水已将我的脚印轻轻地抹平,不留一丝痕迹,如此依然。
大家一起在海边散着步,晒着太阳,不时扯几句笑话,再拍几张照。就这样,时间飞快流逝,转眼也已近黄昏,大家望着大海,深吸一口气,似乎,一天又将过去了呀。
我们在草地上的自拍,人手一台单反的组合……
黄昏下的酒店大堂,光影还是很美的,可惜我们赶着要回去,只能匆匆留下几张照片留恋了。
我们三亚之旅中的老司机兼大姐大,让我再一次见识到会飙车的女司机是怎么样的暴躁狂了。第一天过后,所有人都一致表示,我们不再坐副驾了……
第一天的旅程愉快结束,一群人在酒店里享受着三亚夜晚的清凉,一起讨论着第二天的游玩。说实话,对于三亚的游玩景点我并不是十分了解,问了问前段时间刚来三亚旅游的几个朋友,很多人回复说可以去三亚千古情景区游玩,老少皆宜,一日游时间刚刚好。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第二题的旅行目的地。
景点的大门很有特色,两旁是各色图腾柱,有一种穿梭在热带雨林的感觉,步入其间,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千古情景区还是很大的,适宜一日游的行程,其中包括了冰雪世界、彩色动物园,以及千古情主题园区,此外还有黎村、苗寨、爱清街等各种古香古色的建筑区域。
购买好门票后,问讯处的接待人员十分耐心地为我们介绍景区内游玩项目的分布图以及演出时间。
三亚的千古情景区主打了“我回丝路”的穿越主题,每位游客可以免费感受丝绸之路上各种角色的变装。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地选择喜欢的服装主题,无论是性感的波斯女郎,还是威风凛凛的海盗船长,甚至是天竺高僧。
然而,事实就是,许多游客最终都选择了五颜六色的草裙……
我们一群人的首选体验区是冰雪世界,虽说我刚从北欧和大东北回来,来到三亚可是为了感受下这里的温暖,不过难得可以在热带地区体验到冰雪的感觉,最终大家还是决定一起去作死一回。
景区的服务还算是很周到的,在入口处可以自行租借棉鞋、护膝等,除此之外还提供免费的羽绒大衣,让你不至于穿着短裤短袖冻死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
推开冰雪世界的门,一股冰冰凉透心凉的寒意迎面而来,同行的几位美少女都不禁大喊冷死了!呃,谁让你们穿着裙子和高跟鞋就这么跑进来了……
冰雪世界里面共分为北欧乡村小镇、冰原魅影、冰窟魔音、冰滑梯、滑雪场等几个板块,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感受三亚的冰火两重天。
在冰雪世界里比较好玩的要数这个冰滑梯了吧,可以免费自由体验,而且滑到很长,冲下来的速度还是挺刺激的,对于从小没有溜过冰、滑过雪的南方人来说,这个体验是不容错过的,看看这位小哥冲下来后的一脸懵圈脸,就知道应该很好玩。
走出冰雪世界,当哆哆嗦嗦的我们重新感受到室外温暖潮湿的空气时,有一种重新回到天堂的感觉,这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冰火两重天啊。同样感受到冰火两重天的,还有那蒙上一片雾气的眼镜,以及完全湿掉的镜头,心疼我的小宝贝……在此提醒大家一下,带着单反进入的朋友要注意出来时先放书包里一会,切勿一出来就更换镜头,不然,你会哭的……走出冰雪世界,鉴于我们预定的表演在晚上5点,所以决定先去逛逛动物园。彩色动物园共有两个出口,一个位于大门处,一个在主题景区内靠近黎村的地方。当从第一个景点进入后,就不需要再出来了,内部都是联通的,所以我们就这样一路在景区内闲逛到了动物园的门口。
动物园不大,一开始我一直好奇,彩色动物园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五彩斑斓的动物呢?比如说蓝色的大象、绿色的鳄鱼、粉色的火烈鸟,甚至是彩虹色的花蝴蝶?好吧,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了。动物园不大,很适合带着小孩子来此开开眼界,可以看到的小动物倒还挺多,甚至有些可以近距离接触,比如鹦鹉……可能因为每天听到游客们在耳边唠叨了太多,他们竟然都不爱说话了,亏我还在一旁逗了半天让鹦鹉学一句“北斗好帅”呢。
飞禽类的动物着实不少,甚至还看到一只开屏的孔雀,或许是穿着热带服饰和草裙的游客们过于艳丽,使得她忍不住和一众美女们争奇斗艳。同时这里还有一只修长的白孔雀,这在孔雀当中可以说是极为少见的,可惜全程她都在那埋头吃东西,以至于兔兔竟然把它认成了鸡……
动物园里有一大片猴园,其中还有许多刚出生不久的幼崽,在母亲的怀抱里带着好奇的双眼看着围栏外的游客。印象中还有个猴子学校,可以让小朋友近距离与可爱的小猴互动,学习了解猴子们的生活习性等。
除却那些飞禽走兽之外,这里还能长颈鹿、斑马、袋鼠、狮子、梅花鹿等哺乳动物。现在看来,这些动物加在一起也确实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了,不失此彩色动物园的名号。
走出动物园,似乎距离5点的表演还有一段时间,就这样趁着傍晚的斜阳在景区内闲逛。此时的场景变换,仿佛穿越千年,那带着复古气息的月老祠、爱情街、黎村等,似乎都充满着别样的风情,让你忍不住流连,忍不住开始各种拍照。
位于月老祠外的满树红绸,绝对是可以拍出美照的好地方。
这一道长长的复古街区,在清晨或傍晚时分的逆光之下,同样显得美丽奇妙。
挂满鲜花的爱情街,无论白天或是夜晚,都同样优美。
景区内时不时的会有一些民俗表演,可以看到很多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阿哥、阿妹,与小朋友们和身边的游客们,一同载歌载舞。
当你走累的时候,这里还有一些古香古色的小餐馆,可以坐下来,喝点饮料,吃些小吃,听听街边传来的歌曲,看看行走中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
这里是位于大剧院边上的一个大广场,现在看起来是不是觉得有点人烟稀少呢?不要急,因为此时我们正在向大剧院汇聚,准备迎接这景区一日游中的一大高潮——千古情大型歌舞表演。而据说,当夜幕降临之后,各种景区表演活动结束之际,这个广场也将会迎来最后的激情,足以high爆全场。
千古情的表演如期而至,步入会场,首先被这人山人海的场景吓到了,可见每一个来此游玩的人,都对这一场演出充满了期待。我们此行很机智的选择前排VIP座位,因为可以近距离的欣赏舞台上的演出,而我们的座位前方还有一片更加靠近舞台的区域。不过,要小心了,因为这里可是最佳互动区,表演期间需要穿戴雨衣观看的哦~
传说中一生必看的演出,全场共1个小时,可以说是整个千古情景区1日游中最为精彩的部分。整场演出展现了三亚千万年来的古今传说,运用了十分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和舞台机械,共同演绎了落笔洞的晚年回声、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英雄情怀、以及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等,绝对能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四个部分的主要演出: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在一阵水幕中的精美舞蹈后,表演正式开始。在三亚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同样流传着众多的爱情故事,这个发生在村落阿哥和神女小鹿之间的爱情故事便是其一。故事的结局是凄美的,但两人之间的爱情却是永恒的,即便化身成鹿,也要生生世世,相伴左右。
关于冼夫人的故事似乎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据传,是她首先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是的孤悬海外数百年的海南岛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然而,在这幕演出中,我们看到了一位饱经苦难的巾帼英雄,为了保家卫国,她背井离乡,一生历经战争无数。在最后将军为荡平海岛英勇就义的一幕,更是唤起了无数人心中的热血和感动。
接下来的海上丝路则展示了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一个重要港口的三亚,百国来访的繁荣景象。经典的唐朝宫女,富有本土风情的黎族小姑娘,还有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性感女郎,各种不同的民族风情一起在舞台上相互碰撞,绽放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美艳。
千古情为时1个小时的表演逐渐来到尾声,激昂的音乐,梦幻的鱼群,还有逼真的水上喷气表演,又将我们从那些荡气回肠的神话传说中,带到了新时代的三亚。
每一个看完千古情演出的游客都会觉得意犹未尽,不要紧,在夜幕降临之前,景区内还有许许多多的场外表演,尽情地释放游玩的激情和呐喊吧,夜晚才刚刚开始,精彩却长久存在。
本以为景区并不需要游玩太久,结果却真真正正的逛了一整天。还好,景区内有许许多多的小吃店,我们一直玩到夜幕降临,还是赶紧吃点小吃补充一下体力吧。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郊的一片月牙形海湾,拥有近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洁净透明的蓝色大海,加上未受到污染的海底珊瑚群,使得这里成为三亚的必游之地,同时也使得这里拥有着许多知名的豪华酒店。第三天的行程选择在亚龙湾,一个是距离三亚市区不远,而我们又不想让这次的行程太过于匆忙,毕竟晚上我们还要去机场赶飞机。听说在亚龙湾有着著名的热带森林公园,其中还有当年《非诚勿扰2》拍摄取景的树屋酒店。原计划我们早点起床,去参观这里的,结果,可能是由于度假太过于放松,我们一直到了接近中午才出发。又担心赶飞机来不及,最终我们在面面英明神武的领导下,选择去了设计无比精美的海边酒店——柏悦酒店。从三亚前往亚龙湾,途径一小段高速,全程不到1个小时的车程,还会经过一段两旁绿树萦绕的道路,乍看之下有点像在北爱尔兰见过的黑暗树篱,同时还经过了一段绝美的海边公路。看着那树荫与阳光相互闪烁,看着那蔚蓝的天际线在身边奔驰,还有道路旁鲜红的花朵,这一切的一切,无不令人心旷神怡。唯一遗憾的是,这一段自驾道路上都是不能停车的,因此,想要欣赏这样的美景,只能自己来此亲身体验啦……亚龙湾的柏悦酒店,设计风格很有特色,按照面面的话说,就是性冷淡风,从其大堂外的水幕长廊就可以看出。据说,这里到了夜晚,这些灯光亮起,会带来神秘的美感。
酒店的内部,却是名副其实的性冷淡风格,古朴的木质雕塑和家具,加上各种复古简单的装饰,没有太多线条的勾勒,自然而然地就能展现出一种大气与典雅。除却这一系列随处可见,看似精雕细琢的工艺品外,酒店里还有如同迷宫般的道道长廊,加上各式画作,而内部光影的交织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不用说了,像这样的室内场景,绝对是每个女生都喜欢的拍照场所。
位于酒店内部的图书馆,貌似也是小伙伴们最喜欢的地方。
一汪水池,几道桌椅,来到此处,不妨点上一杯冷饮,戴上墨镜,沐浴着阳光,看着远方的山、海,不时有海风吹起周边的热带树木,带起莎莎的声响,好似时光在这一刻终于停止了,生活也变得更加简单了。此时此刻,是否正适合就这样静静地,思考人生。
大海总是能够带来神奇的功效,牵着你的手,慢慢的走,让那满怀的思绪漂浮在涛声里,此时此刻,有你,有我。
从酒店内部往海滩行走的路上是有趣的,你会发现各种不同元素的美景,交相出现在身边。当来到海边,这一刻你会感到惊讶,因为,这里的海岸风景真的很美。既然是私人海滩,这里显得更加私密,像一个被包裹的山谷,晶莹的海水不断冲刷着这里的沙滩。熙熙攘攘的几位游客躺在沙滩边上晒着太阳,几个小孩自由地在海边嬉戏,不时地传来阵阵笑声。
这个地方的海水似乎更加接近于传说中的玻璃水,浪花依然很大,但可以下海游泳。
看了一会儿海,趁着阳光还没到正午的强烈,赶紧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拍……其实,在我心中,到海岛旅游很简单,不需要什么详细的攻略,找几个感兴趣的地方,说走就走即可。假期难得,应当好好地放松自己,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路嬉闹,吃吃喝喝,听涛望海,放空自己,这样,你的海岛之旅必然是幸福美好的。
据说,三亚湾的落日是很美的。前两日因为顾着大吃大喝而错过了落日的时间,最后一天,好在飞机航班是在晚上9点多,还有机会在海滩上欣赏一回三亚湾的落日。
毕竟是在市中心,三亚湾的海水是我们去过的几个当中最差的一个,同样也是游客最为密集的一个海滩。不过,即便如此,依然不妨碍大家欣赏海上落日的美景。
太阳开始缓缓下落,直至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上,天空依然保持粉红的霞光,海水也同样被染上了一层红粉。孩童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始在海边奔跑,带着男票的妹子们则展开双臂,拥抱大海,准备拍照,几个或单独、或三五成群的身影,在夕阳的余晖下,沿着海边行走。这一幅幅画面,很美,很三亚。
七点多种,夜幕已经降临,也到了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最后拍一张三亚的夜景,然后说一声:三亚,再见。
关于酒店
选在了位于三亚湾市区的 【三亚辰光克拉码头酒店】主要考虑到交通便携,性价比高,离机场近等因素。酒店地址:三亚湾路167号
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人来说,至今都不太懂得怎么挑选最好的海鲜,好吧,还是让小胡子的店员帮忙挑选吧,我们还是适合坐等吃吃吃。
拿回店里就可以进行加工啦,这家店的餐厅是开放式,很有意思,门口还有一个监控器,可以观察到厨房的状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海鲜被调包啦。
== 当地美食篇 ==【 嗲嗲的椰子鸡 】地址:明珠广场正门右侧A区春园3巷(康安大药房旁边)           三亚湾167号辰光克拉码头酒店一楼(三亚湾店)           大东海旅游区大菠萝南区3层(大东海店)人均100多,可以吃到当地特色的椰子鸡,这是来到三亚每个游客必吃的当地特色美食。餐厅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正在砍椰子的帅小伙,还有那满满一箩筐的新鲜椰子。酒店环境不错,很清新亮丽的装饰风格。
不愧是椰子鸡,一上来火锅里就倒入了满满两颗椰子汁,再配上专门从文昌运过来的文昌鸡,绝对的肉质饱满,再配上特色的椰子饭等美食,足以让你吃一顿美味的大餐。在自己调制调味料时,要记得加上一两个小金桔的汁水哦,会让椰子鸡的味道更加清爽。
推荐菜:椰子鸡火锅、椰子饭、香煎马鲛鱼、腐竹烧肉、黑凤爪、黑猪肉粽。== 水果篇 ==【 叫个猩猩水果外卖 】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水果外卖,每一个水果都是分量超大,甜美无比的热带水果哦。这里还要专门提一下海南特色的椰子冻,作为饭后甜点的不二选择。喜欢吃水果的朋友们,直接关注叫个猩猩的微信公众号即可,可通过微信直接下单。

本游记著作权归@北斗星云_XM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