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
#客栈民宿
丽江 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实现它其实只需一个决定。但兜兜转转,这个决定拖延了很多年。直到今年五月才把时间留给丽江。
心心念念许久,终于我来了, 丽江 我来了。在丽江 ,沐浴阳光的明媚;在 丽江 ,感受慵懒的时光;在 泸沽湖 ,蓝色的湖水倒映着天光,在 玉龙雪山 ,艳丽的阳光让人忧伤。在 云南 ,所有的时光都是如此美好。生怕一场旅行太短暂。
传说,有一个叫风之城的地方,矗立在一片连绵的群山和一个高原湖泊之间。 每当风吹过人们的面颊,他们就会忘记过去的一切。很多人背景离乡,来找这个风之城,然后站在城池的垛口,敞开胸怀,让风把一切烦恼,忧伤,一切的伤痛吹走。然后,就在这世外 桃源 留下来,成为目光清澈的子民。
先说大理 ,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 大理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清风和明月。只要你进入大理的地界,那东边洱海温柔的天光,西边苍山氤氲的云影,就是一部浪漫影片的布景。
这是一个柔软的城市,你一伸手,就可以掠到一缕柔软的花香,一片未及化作雨的云,和一丝若隐若现的甜蜜。看着 大理 人平静而微笑着的眼睛,你或许无法想像,这里也曾经是一个王者之邦、一片戎马之地。这温柔的风,曾经吹起猎猎的战旗,而那湛蓝的天空,也曾经传递着萧萧的狼烟。
寸阴大理,无关风花雪月
到大理的第一天,就是逛逛古城,拍拍美照,呼吸大理的新鲜空气!
先来几张院子的美照,是不是很有范,头饰也是民宿的哦~话说服装搭配很重要啊。
调酒师也是很牛的人,据说因为爱情离开北京,来 大理 ,可以调出各种漂亮又好喝的鸡尾酒。
环海——山平水阔,野旷天低,云淡风轻
洱海是来 大理 的人一定要去的地方,无论是到才村码头看看从西伯利亚飞过来的海鸥们,还是租台电动车绕着洱海游一圈,洱海都不会让你失望。
据说绕洱海一圈大概有135公里,走走停停的话一个下午正合适,开的慢点,一天时间也足够,而且还能一路欣赏到洱海的全貌。记得途中经过的一个无名的观音庙,山平水阔,野旷天低,禅房花木,云淡风轻,回想起来,感觉那个地方真适合坐在海边小憩和读书。
沿着环海路一路向前,沿途两边风景各异,一边是无边的农田和极目远眺的云间雪山,一边是咫尺的洱海和移步换景的海畔景色,反差极大,偶尔还能偶遇在海边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美不胜收。
【喜洲慢时光】
喜洲 古镇位于 云南 大理 白族自治州,是 大理 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喜洲 古镇也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如今 喜洲 古镇是 大理 古城周边的最知名的古镇之一,现存不少明、清时期的古宅院落。
每次在 大理 古城觉得无聊的时候,我便会骑着电动车来 喜洲 转一圈,买上两个甜味的 喜洲 粑粑,逛逛古镇里的小店,心满意足之后再回 大理 古城。
大理 扎染非常有名,也是当地白族和彝族民间传统的手工技艺,起源于1000多年前的中原地区。即便随时会被当地人邀请参观自家的手工作坊,但只有亲自制作扎染,才能体会到扎染带来的乐趣,花50块钱,可以在老手艺人的带领下花一两个小时做一块自己出品的扎染方巾,非常有趣儿。
喜洲古镇非常适合拍照,各种文艺小店点缀在古镇其中,目光所及之处随处都是美丽的景致。
喜洲 古镇要比 大理 古城小很多,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如果想来这里拍照的话,建议仔细逛一逛,因为许多取景地点都很分散。 喜洲 古镇交通也十分便利,四周围满农田,不远处就是洱海,距海舌公园只有五六公里,风景很美,同时也很有生活气息,非常宜居,是一个理想的隐居地。
除了古建筑以外, 喜洲 最有名的是当地小吃“ 喜洲 破酥粑粑”, 喜洲 破酥粑粑的名气可能比 喜洲 古镇本身还大。在喜洲 古镇,最有名的两家是在 喜洲 四方街老牌坊附近的两家,味道都差不多,喜欢甜口的就买玫瑰糖和豆沙馅的,想吃咸的可以买加猪肉末的葱油味,或者直接尝个光面饼的原汁原味。
喜洲 古镇内还有一大批明、清、民国至当代各时期各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建筑群, 喜洲 民居是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串角楼" 等的白族庭院格局。吃着 喜洲 粑粑,一路闲逛,欣赏白族民居,逛逛文艺小店,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偶遇一个古老的理发店,理发师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子,店面十分朴素,甚至连理发两个字都省了,不过门上贴的这副对子我真是喜欢。
喜洲 自从前以来就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镇和中转的驿站,为过往马帮提供商旅贸易、歇脚、整憩、补给。各色人等的进入,让多元的文化在这里交流汇聚,也让开放的思维在这里积累沉淀。 漫步在 喜洲古镇,欣赏着风格独特的白族民居,探寻各种各样的文艺小店,吃着心心念念的 喜洲 粑粑,美好时光不过如此。
丽江大研古城——烟雨红尘,万种风情
大研古城,一处心生神秘,古老而且让人流连忘返的古城; 玉龙雪山 的脚下,小桥静谧矗立、流水轻缓流过、人家炊烟袅袅。
那古色古香的客栈,烟雨中独具魅力的纳西风土人情,坐拥烟雨红尘、清风细雨,领略其万千风情,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梦。
透着纳西风情,古老的楼房经岁月的抚弄,散发出自己独特的气息。里面仿佛是四合院一般,墙壁把中间的假山池塘围了起来。两把摇椅随风摇动,仿佛摇进了岁月摆进了人生。
三月,四月的 丽江 花开遍野,所以这个时间来 丽江 是真的美。
屋顶的拍摄要提醒大家,这是专门拍照的打卡点,可不是爬上一间房拍摄哦~所以注意安全,保护建筑很有必要。
丽江民宿—— 一种生活态度
晒太阳是丽 最惬意的事,选个有大院子的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玉龙雪山 —— 最靠近阳光的地方
玉龙雪山 是纳西人心目中的圣山!是全国5A级旅游景区!!
温习提示: 玉龙雪山 冰川公园限流!每天只能1万人上去,想去的最好提前订票!
我报的玉龙雪山一日游纯玩团!送了氧气和防寒服!包午餐!还是多米小姐姐的行程~
出发这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可雪山顶上依旧雾气翻腾!!
甘海子是一个天然草甸牧场,辽阔的草甸上散落有一棵棵低矮的松树,衬着雪山远景,这里是观景拍照的理想之地。
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 白水 河。我去的时候是大晴天
,蓝色的水清澈见底!衬着雪山很惊艳的感觉!!有很多人在那拍婚纱照!
雪山+土鸡火锅绝配了!鸡肉有嚼劲又不柴,配上蘸料,真的很不错!!!建议大家可以带点零食进景区,景区里的零食真的很贵!!
冰川大索道一一我国海拨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
大索道去冰川公园的!海拔有点高有点怕怕!
冰川公园一一巨大的冰翡翠
来张《极限挑战》海拔4680米纪念碑的合影!厉害了,极限男人棒~
从索道上部站4506米要爬楼梯到4680米,高海拔爬楼会比平原累多了,很多人会高原反应!记得提前吸氧气,或者吃防高反的药。
《印象· 丽江 》
有兴趣的可以去下《印象 丽江 》的表演,张艺谋导演的,在海拔3050米世上最高的实景演出,也是在玉龙雪山 景区内!
印象丽江剧场
白沙古镇 一一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
出了 白沙古镇 景区后不久,就到了 束河古镇 ,相对于大研古城的过度商业化,这里更安静,更质朴!
在束河古镇里面,环境太棒啦!推荐在窗边坐呀!
小锅饭这个是招牌,里面炸过的土豆太好吃啦!
铁板包浆豆腐包浆豆腐意料之外的好吃,豆腐超级超级的嫩!
水性杨花这个菜是当地的特色,凉拌很爽口
纳西烤鱼烤鱼里面配料很丰富!
尾声:
一次美好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下一站又是何方, 丽江深深的在我心中留下来脚印。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 丽江 之行,同时感谢多米给予安排的行程规划,住宿等问题,非常感谢她,辛苦了我的小姐姐。
丽江 !等待我的下一次到来!
小伙伴们快行动起来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功德大量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